一条特立独行的狗

wb@睡觉大王的角回

Bless 18

从小到大收到过很多男孩写的信。他们总讲一些不着边际的话,比如爱、余生、永远。我知道第二天他们就会把那些字句忘得一干二净,再过一段时间我也会把他们忘记,但我愿意相信,在那一秒钟,他们是怀着真心。 就像此刻的我。
和朋友们开玩笑的时候,我总是说,如果让我在现在我所有认识的人里面选一个人结婚,我是要选你的。
你对我而言像救生索,是一个值得信赖、可靠的人。在所有溺水时刻,你帮助我抵抗慌张、疼痛和恐惧。有时候我会想,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。我心怀感激,但这种念头也让我退缩,因为我不愿让我的依赖变成你我之间的羁绊。
说来你可能会觉得奇怪,我的日记里常常提起你。我说,他今天也参加了希望之星,又没有选上。我说,下晚自习的时候遇见他,他在和他妈妈打电话,说今天好累。我说,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他叫我不要等他。我说,周末和他约好要骑单车,我已经很久没骑单车了。我说,这几天他每天都在学习,课活也在小教室,因为出国需要会考成绩。我说,今天浙大出成绩了,我告诉他,他很开心。
有时候感到很庆幸,能与你共享高中三年这样无法忘记也无法重来的青春。也许这也算是生命中的一种缘分。 你以前问我,我会哭吗。当然。有的时候梦见在家和我爸吵架,吵的很凶,我摔门出去,晚上很冷,我走在楼下,会直接哭醒。醒过来再想起梦里的事,还是很委屈,会再哭很长时间。上学的时候因为家里的事在厕所开着水龙头大声地哭过,还有一次晚自习,偷偷跑到篮球场,一边哭一边流鼻涕,没有带卫生纸,全都抹在了那边的墙上。圣诞节那天,保送报志愿,在国际部见你之前,在小树林哭,被抽烟的同学遇见。
你看,成长是需要很多眼泪的。我们总想变得无坚不摧,但不可避免地也有着软弱的时刻。你也有着无法解开的心结吧。总有无法和解的事情发生,留下痛苦、绝望和伤害。但希望你明白,当你所痛恨的一切发生,我是那个与你同行的人。不论站在何种立场,我都愿意帮助你去抵抗慌张、疼痛和恐惧,像你对我所做的一样。 你说你有很多秘密,我也是。无需好奇,也无需畏惧。因为每个人在经受着世间的考验的同时,也都带着爱的痕迹过活。
我总不相信爱,因为爱是假的。我相信需要与被需要才是人与人之间最为稳固的关系。但不可否定的是,当爱发生时,它是如此强大,它战胜一切时间、距离,战胜死亡,通向永恒。
我祝你拥有爱。起码在你的人生中,爱要发生一次,然后给你度过漫长生命的力量。
我总害怕亲密的关系,因为我害怕分离,我不能相信美好的结局。我和我的朋友们嬉戏,但很少谈及心事,甚至在恋爱时也无法敞开心扉。但此刻,我愿你拥有最合拍的朋友,最温柔的爱人,当你愿意为一切担负起责任的时候,我祝你拥有一个幸福、美满的家庭。
如果这一切都非你想要,那么我祝你平安、健康。
希望在18岁,你不要因为怕走弯路而错过,也不要因为走了弯路而错过。
这世上没有人永远18岁,但永远有人18岁。
Bless 

评论(1)

热度(9)